close

  話說國外的學校上學晚放學早,大概下午3點就放學了,紐西蘭的學校也有連絡簿,他們很重視課外活動,學期末都要寫這學期的課外活動作了甚麼,有一個學期每天放學就去游泳,那個城市好像就只有那一個游泳池吧?我們這個寄宿家庭的小孩就一起去游泳,很普通的室內游泳池,不過還好人不太多,不像在台灣,假日遊泳池總是塞滿了人,從入口望進去就看到滿滿的人頭,連容身處都沒有,更別說是好好從一頭遊到另一頭了。好家在,我會游泳,別看我這樣,游泳難不倒我的,不過自從有小孩後,去游泳池的次數一隻手都算的出來...

  後來還有去學國標舞呢!學會了華爾滋、恰恰、探戈、倫巴,不過現在要我跳我大概只記得華爾滋跟恰恰吧!那個旋律比較好記,國標舞老師是個胖胖的中年婦女,不過跳起舞來還是相當有味道,那邊有一對跳舞的搭檔,女生長的非常漂亮,可能是有點混到毛利血統,比一般外國人更有味道,身材相當勻稱,跳舞的女生身材都很前凸後翹,那時就在想要是一直學下去,是不是會像她一樣漂亮呢?不過我這人就是對一件事無法長久熱衷,所以後來課程結束後,大家沒繼續上,我也沒說想繼續上課。

  一個學期結束後,大概會有2~3星期放假吧?(我記的不是很清楚了~)那時候寄宿家庭的爸爸開一台小巴,媽媽開一台吉普車,載所有的小孩出去玩,那時候還去當地泡溫泉呢!我記得我們去了Taupo、Rotorua還有奧克蘭,去Taupo本來是要去滑雪的,結果那年火山爆發,沒雪可玩,剛孤狗了一下,http://www.101box.com/nz_taupo/taupo_tourism.php可以去這個網站看看,我們還有去坐遊艇遊湖,Rotorua那邊有溫泉,應該是硫磺,因為水很混濁,味道也很重(http://www.rotoruanz.com/experiences/hells-gate-and-wai-ora-spa),剛剛說火山爆發,不過沒這麼恐怖,就在遠處看到一些煙這樣而已,在那邊的相片沒一張有帶回來的,所以恕我沒辦法po圖上來,只能孤狗回憶當時了。

  最後去了奧克蘭,奧克蘭因為華人多,那邊還有專賣台灣東西的超市呢!一進去大家就開始買懷念的台灣泡麵,我記得我買了統一肉燥米粉,我以前超愛吃那個的,因為沒有泡麵的噁心味,看到真的很開心,在奧克蘭做了甚麼記不太清楚了,好像也沒甚麼特別的?不然也不會記不得吧?每次跟大家住旅館,我總是最早睡的那個,年紀小不喜歡熬夜阿!基本上就是坐車到處玩,有機會的話很想再回去看看,最近會突然想到紐西蘭,是因為看到新聞,南島的基督城發生了7級強震,我雖然沒去過那邊,不過聽說是個不錯的地方,還好紐西蘭不多高樓大廈(應該吧?還是我住鄉下?),好在傷亡不是很慘重,看新聞好像都是財損比較多,是不幸中的大幸了,畢竟人命最值錢,房屋倒了可以再蓋,而且紐西蘭人民的福利不錯,政府也會全力重建吧!加油!紐西蘭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待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