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接續昨天,紐西蘭的學校也需要穿制服,他們的學制跟台灣不一樣,一學年分為四個學期,college的最低年級是三年級,我就是從三年級開始唸的,到六年級開始可以穿便服,因為已經算大學生的樣子,那邊除了基本學科還可以選修兩堂課,選修有美術、製圖、法文、日文、毛利文、鋼琴、家政、裁縫、鐵工、木工,好像就這些,我一開始選修了日文跟裁縫,以前還被笑,你去紐西蘭學日文唷!?英文不好好學,去學日文,他們殊不知要用英文學日文才困難哩!我們在台灣學日文是中文對照日文,在那邊是要用英文對照日文呢!還好,我日文不錯,在班上是數一數二的呢!那邊也有日本的留學生,他們超好的,直接可以選修日文還可以不用上課。

  那邊的留學生挺多的,除了台灣、韓國、日本、香港、大陸、越南、印度、柬埔寨,越南的那個女生讓我印象深刻,她的英文非常好,剛進來就從3年級跳到5年級,我跟她同班一陣子,老師就跟我說對不起,要把女同學轉到別班,因為我那班的留學生都男生,有兩個是同一個寄宿家庭的,其實都在台灣人圈圈也不好,沒辦法交到當地的朋友,在自己的圈圈也不會說英文,那時候的聽力倒是訓練得不錯,慢慢的聽懂後才可以開始用英文跟同學交談,紐西蘭以前是英國殖民地,所以除了當地原住民(毛利人),基本上都是英國樣的紐西蘭人,他們很討厭聽我們說美式英文,會糾正我們,他們說美式英文不是正統的英文,還挺好玩的。

  一開始我的人際關係也因為自己太傻太天真,得罪不少人,還好我本性善良,大家相處久了就知道我不是壞人,但是小時後個性還是很任性,現在想想真的挺好笑的,當時連喜歡是甚麼都不知道,明明是吃醋還對別人生氣,後來想想原來我當時應該是喜歡那個男生,所以他喜歡別人讓我吃醋,讓本來當我是好朋友的他,最後因不知道我在想甚麼,越來越疏離,當時也是一個藏不住自己情緒的人,不高興就不理人,在那邊也讓我學到不少,跟人相處的一些基本禮貌,還有很多事情不能只聽一個人的片面之詞就做決定。

在留學的同時,我爸爸也悄悄的再婚,我還是聽我堂妹說的才知道,他自己根本不敢跟我說,爸爸真的是前世的情人吧!不然怎麼連再婚都不敢說?再爸媽離婚後,我非常叛逆,不喜歡上學,我爸覺得我是一個大麻煩,當時聽到我想出國,不知道他有沒有放鞭炮慶祝?("終於把大麻煩送走啦!!"這樣的大喊...)但是出國真的讓我改變很多,團體生活不再只有自己好就好,做很多事情都需要三思,不然馬上就會被隔離,真的很可怕。但是我天真的個性還是繼續荼毒我回台灣後的生活,這也不是我要在這邊說的,所以就此打住,下次跟大家分享我在國外的課外生活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待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