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天開始,我多了個妹妹,很可愛的女孩眼睛大大的,看起來總是天真無邪,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,但我真的把她當妹妹看待,她總是姊姊長姊姊短的叫我,沒當過姊姊的我真的被吸引了,覺得當姊姊真不錯。當她問我"妳媽媽會不會很兇,會不會打妳?"我心裡總是為她心疼,她媽媽對她總是很兇,上國中了還常常被打,她還會在我面前拿刀片割自己,阻止她她也不聽,我很信任她,幾乎甚麼事情都會讓她知道,對她媽媽我雖然沒辦法把她當成母親,但我覺得我們是一家人。因為這樣,我放棄回國外念書,覺得待在這邊也不錯,也不用讓我爸花這麼多錢。

一開始,過的還挺開心的,妹妹還說要介紹男友給我,一個從沒見過面,只是寫信的朋友,可能是因為這樣,所以敢講的話也特別多,明明不認識這個人,還可以把心裡的話全告訴他,我的call機也多了一些不知道是誰留的話,都是罵我的,我也沒想這麼多,雖然這個號碼妹妹知道,但我也從沒懷疑過她,相信一個人是這麼的簡單,就算我跟她說過的話她媽都知道,我也沒想過是她說的,她是這麼的天真無邪,我怎麼會懷疑她呢?連一點討厭她的念頭都沒有,我覺得在那個家,大概只有她還會幫我講話。

 有一天,腳踏車沒煞車了,前後輪都沒有,還好,我是在快到學校才發現的,路上也沒碰到任何紅燈,命不該絕是我當下第一個想法,不曉得當時有沒有人在捶胸頓足。對了,她還有一個哥哥,本來住校,後來回來住,一開始他也對我不錯,甚至還想做出越矩的行為,但我對他沒有那方面的感覺,畢竟這樣非常奇怪。我爸跟她媽常常周末去台北,對我們來說,是解放日阿~可以看電視,講電話,平常根本不可能做的事情,他哥交了女友也帶回家來,兩個人在房間做甚麼,我可沒興趣知道,不過,妹妹似乎相當有興趣,她哥的房間在陽台旁邊,她躲在窗戶偷看她哥跟女朋友作,中間還叫我去看,我實在是嚇到了,但她還繼續看,我不知道她在想甚麼,但我對我哥的房事可是沒有興趣,更何況看實況轉播了。

我念在一個情字,從沒跟我爸說過,當他們無情的逼我待不下那個家,我還是沒有說,我還是離開那個家很久了,才恍然大悟我一直被出賣,寫信時根本也是她跟她同學在看在回,她同學還留言罵我,我還傻傻的從沒有想過她對我有敵意,現在,她們得到了全部,我爸的女兒,我爸的老婆,但其實我也從沒有阻礙過她們,為什麼我要被當眼中釘處理,休學也是因為她媽讓我沒辦法待在那個學校,為什麼這麼恨我?我從沒害過任何一個人,就算別人害我,我也不想復仇,不然她們現在也不會過的這麼舒服,但我換來的是,漸行漸遠的爸爸,說是陌生人也不為過,值得嗎?

其實也算值得,至少我真正了解到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意義,我也沒有變的不相信人,因為誠懇對待值得對待的人,對方一定會有回應的,世界上壞人很多,但好人也不少,希望你的朋友都是值得對待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期待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